close
一旦接觸了服務業,就會開始發現這個世界上實在有太多貪小便宜、自以為是的人,不用錢的就拼命要,也不管自己是否需要;總是認為自己被佔便宜,有非常嚴重的被害妄想症;覺得自己花錢買東西就是天神,把人踩在腳底下,還要說店家瞧不起她。

媒體總是拿部份例子來教育大眾:自己的權益要爭取!不要讓權益睡著了!

但是,前提應該是消費者是正確的、理性的。
不是什麼都要來吵、來貪,覺得店家不提供什麼就是權益受損了!

最近西瓜週年慶,看到一些不知道在兇什麼的消費者,我真不懂,他們到底有沒有受過教育,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尊重別人?

沒收到dm就一直鬼叫鬼叫,寫信來罵還口氣很差:今天已經星期四了我還沒收到,我懷疑你們根本沒寄,我命令你們馬上寄來給我!

請問郵寄是不用時間喔?爲什麼爲了一本dm要這樣?兇屁啊!

不然就用尖酸刻薄的語氣:像我們這種百元客你們就不屑是不是?!

對!怎麼樣?!愛生氣就自己氣死算了,不要牽拖害別人。

服務台手冊dm數量發完了,就有人吵說她今天一定要拿到。

奇怪,妳們都已經到店裡面了,要買什麼不是可以現場看嗎?非得拿到一本不可?

dm爲什麼要限量?!
請問是有人印刷宣傳物是不用下數量的嗎?有沒有腦啊?妳以為是影印機現場印出來,要印幾份有幾份嗎?

消費者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但又非常沒有禮貌的要求別人要貼心的服務。
請問,你有資格接受人家的服務嗎?
沒禮貌的人憑什麼要求別人要有禮貌?
我們能給你會故意不給你,讓你罵嗎?!自己想想如果是你來站在這裡呢?

我會覺得,今天如果服務員擺臉色,服務不好,或是有哪些服務不合理,我認為消費者的確該指正;可是今天服務員也都很和氣的跟您說不好意思dm發完了喔!
請問是在兇什麼啊?!

而且,以我們自己本身服務的經驗,對於客氣提出要求的顧客,我們還比較願意去滿足她的要求;一付是有錢老大樣,對人沒禮貌又無理的,能不理就不理啦!愛潑婦罵街當瘋子就自己瘋,本人都是呈現呆滯狀態…

想到某次客人要買排隊商品自己沒排進隊伍就開始怪我們現場工作人員,
小苦瓜其實沒在聽那些八婆罵,就是微笑點頭一直說對不起,結果旁邊有排到號碼的民眾居然同情起小苦瓜,說我快被罵哭了,叫我不要站在那邊被罵快走開。

當時心裡想:我沒有要哭啊!我根本沒在聽她罵什麼,而且她沒排到就是沒排到,我又不可能變出商品來賣給她,我根本無法解決她的問題,就只能聽她罵了還能怎樣。

消費者常常用什麼廣告不實、dm上面沒寫、要找記者來之類的話來壓我們,
通常我們只是因為本著做善事的精神去妥協,並不是因為這些瘋子說出來的話我們怕了好嗎?

9月份我現任公司舉辦了一個寶寶爬行比賽運動會,說了是爬行啦!沒有人會覺得爬行比賽這個詞有什麼問題吧?就很妙,有位參賽者爬到一半站了起來,根據比賽規則是不能計分的。
這位家長居然吵說:你們是爬行比賽,所以是『爬』和『行』都可以,不能把站起來走的剔除。
這件客怨真的是很妙…同事在辦公室談論時妙答:是『爬』才『行』!不是『爬』跟『行』。

所以說這個社會是不是很多瘋子?
我們的公民教育應該加入『被服務的禮儀』才是,
做人必須先自重,才能被尊重,不是用一點小錢就去踐踏別人的自尊。
當你真的有錢到不行,你也自然可以找到願意被踐踏的人,
所以只花一點點錢的不要在那邊亂,已經沒有錢了,不要連修養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