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墾丁,住在墾丁大街,
打的算盤就是吃喝玩樂就在附近,
但是在墾丁吃了三頓,就覺得這條路上可以變換的選擇還真不多
而且又很貴~
先說說這家吧~瑪格利特
首先咧~一路上我們吃飯都沒有餐廳說不准Q-mo進去,
何況我們都很有禮貌把Q-mo裝在袋子裡面,不會放牠亂跑。
這家餐廳,在帶我們都坐定位之後,小姐突然走回來問:你們有帶寵物嗎?
(可見Q-mo裝在袋子裡面是根本很容易被忽視的)
我們指指裝Q-mo的袋子,
小姐說: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不能帶寵物。幫你們換到外面的位置。
有點小小不悅的是:
這時間下午兩點左右,店裡也不過才兩桌客人,而且他們根本一開始也沒注意到Q-mo
的存在,
實在沒必要硬要我們坐到外面沒有冷氣的位置。

點了兩道義大利麵就要440元,還加1成服務費

蛤蜊很多,我麵都吃完了,盤底還剩下幾顆蛤蜊呢!
麵條的味道也很入味,整體算是好吃的啦!就是太貴了!
一盤220元的價格至少也送杯飲料或送碗湯吧?!

因為墾丁大街的店家選擇不多,所以我們第二天晚上決定奔到恆春鎮去找吃的。
沒想到,騎10幾分鐘的車程,真是值得呀~~吃到一家很好吃的小火鍋
(照片是第三天白天去補拍的啦!)
這家店很小巧,在"町仔腳"下,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南部的路邊攤,很有懷舊風~
我們點了一個小鍋(鍋底有分大鍋250元,小鍋150元)

鍋子很小很小就是了~~
南部的石頭火鍋作法是,先用麻油爆香辛香料(洋蔥、蒜、蔥之類的)
加入高湯煮滾,再加入想吃的料

這樣的作法,火鍋很香很香,不如現在流行的涮涮鍋一般清淡,
但別有一番台式風味。
1人份鍋包含一盤菜盤(右邊那盤:高麗菜、金針菇、油豆腐、蒟蒻絲、肉片..等)

我們另外單點了一些食材

蝦子、蛤蜊都是從屏東直送的鮮美海產,
蛤蜊一盤才30元ㄟ~~我們狂嗑了三盤

火鍋店的老闆在屏東市開火鍋店十幾年,為了要潛水才來恆春這邊開小火鍋店,
結果,他說忙到沒時間去潛水。
呵呵~因為真的很好吃,生意太好了呀!
店才開1個月左右,我看就有很多熟客了!

火鍋湯頭帶點紅紅的顏色,是番茄來的,而且老闆強調是不加味精喔!
米妮我對味精也是有些些過敏,這家的湯頭喝很多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反而有種甘甜味,真是太讚了說!
每樣食材也都新鮮乾淨,我吃了超多超開心的,一直跟老闆說好好吃喔!
價格也不算貴,我們兩個人吃了三百多元,比中午的兩盤義大利麵還便宜...

店的旁邊是恆春郵局,剛好有個水舞廣場,晚上整點的時候會播放音樂,還有水舞可看,
吃路邊攤也有大飯店的FU~

我們吃的時候,可能已經過了用餐巔峰時間,兩個老闆沒那麼忙,開始聊天鬥嘴,
我們也跟老闆聊起天,超好笑的。

老闆說,其實住在恆春鎮這邊,生活機能比墾丁大街好,吃的也沒那麼貴,
住這裡再去海邊玩也不錯。
嗯嗯~~這是不錯idea,就看行程安排的重點是什麼,一晚住在恆春也是不錯啦!

這次到恆春吃飯後,我有種感觸,就是墾丁大街那邊,被塑造成一個觀光勝地,
熱鬧、豐富,可是我發現那邊的店家、販售人員、小販,都沒有很多笑容,
好像很不開心。
我以為,這裡是觀光地區,遊客來是來尋開心的,
遊客們不意外的話,應該都是懷著很雀躍開心的心情來到這裡,
我常常笑臉買東西,或坐進一家店,販賣員卻多是一臉面無表情,
連個笑臉都吝嗇....
在這裡工作不開心嗎?!
在這裡做生意,應該要很歡樂、很熱情才對吧?!

而我在這家小火鍋店,感受到小鎮店家的純樸、悠哉,以及親和力,
老闆很自在的跟客人聊天,不若大餐廳的有禮,卻也輕鬆周到,
好像,恆春的人比墾丁的人開心ㄟ
咦?我好像是要介紹這家好吃的店齁?怎麼又離題了?!

店的住址:恆春鎮中正路67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到凌晨12點
arrow
arrow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