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喜歡看書,無負擔的散文跟小說是我比較入迷的種類,
有的人對看完的書束之高閣;有的人不時會拿出來再三品味,
我好像是後者。

席絹的作品有幾本會讓我一看再看,
一般來說喜歡看所謂的粉紅皮愛情夢幻小說,登不上什麼大雅之堂,平常也不好拿出來討論,
畢竟就連看瓊瑤的作品都不太能讓大部分的人認為是好的閱讀習慣,更何況是小說店裡出現的愛情小說。
不過,愛看就愛看,閱讀之後能有所得最重要,能增長智識,心中有所獲得,都是好作品。

這次我重看的是『我的藍』
姑且為這個故事下個中心主旨,應該是:
戀愛沒有既定的模式,相隔兩地,距少離多,只要兩人的心意不移,
相處自然而不勉強,就能走向完美的結局。

在席絹的作品中,不難發現其所喜愛創造的女主角性格之一是熱愛自由,害怕愛情成為桎梏。
故事中男女主角必經的難題,不是爭風吃醋造成綁架流血謀殺之類的事件,
而是女主角害怕失去自我不肯面對愛情,對愛情的發生逃之夭夭;
最令我羨慕的是,男主角總是能發現女主角的心結,願意等待願意引導女主角誠實面對,
然後有完美的結果。

愛情,是人生不能錯過的好風景,為了愛情失去自我,絕對不是健康的;
保有自己原來的面貌,兩人自然的相處,給對方也給自己適當的空間與距離,
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我很想學書中的女主角到處飛翔,學習不同的知識經驗,
認為這樣總是交錯而過,見不到彼此的愛情談起來好像很浪漫,每次見面都很珍貴。
不過如果真實的發生了,結局應該會很糟吧~
男人沒有那種耐心等妳,女人也不會有這種好運氣可以遇到那種好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