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同年的人都結婚了嗎?!
我上星期五在同事的車上突然驚覺這件事情

與美工同事、門市督導同事一起到桃園林口酒廠進場,
在車上大家都找話題聊,免得尷尬。
結果,督導先生不但跟我同年,還是同鄉,更巧的是我們還是大學同屆校友。
一連串的巧合,但是…人家已經結婚三年,即將迎接第二個新生命,
ㄜ…呵呵呵
這裡的同事大部分都結婚有小孩了
所以未婚才是稀有動物
沒生小孩的應該是生不出來而不是不想生
坐我後面的先生,看起來就像剛出社會,才大我一歲,
已經有個四歲的女兒。

更不用說其他比我大好幾歲的同事了,
我的課長都生三個了說….
這麼說來
我這個一點也沒有結婚打算的死孩子
似乎怪怪的
呵呵~(傻笑)
應該不是大家都結婚了吧?!

星期六與大學同學小聚
邀約的理由是J同學要結婚了,幾個女朋友開個單身趴
最先到場的4人都是未婚
我們開始聊起面臨30歳單身女,總是會被家人親戚長輩開始唸…

『又不是很醜,怎麼會交不到,一定是妳太挑了』
『不要挑太英俊的,會花心』
『不用一定要挑有錢的,有穩定工作就好了』
『妳不要眼光太高了…』
『都30歲了還拖~』
『妳已經30歲了~』

30.30.30~
大家有必要這樣提醒我們嗎?!

嘻嘻鬧鬧後,一致認為要恭喜J同學,脫離我們這群30拉警報的單身女,成為幸福人妻~

她即將面臨的是:『什麼時候生小孩?』的疲勞轟炸

呵呵~
台灣人的教育習慣,好像從小到大就一直在被父母提醒任何事:
該起床了
該寫功課了
該唸書了
該找工作了
該結婚了
該生小孩了

到底有什麼理由是”應該”?年紀?!
如果我們心理都還沒有準備好,時機也未到,怎麼說也”不應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