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柯南一早傳到line跟我報告

琋在化妝檯抽屜找到這包眼罩,

20150215_163253  

衝到客廳跟把拔說:

「很像馬麻內、很像馬麻內、很像馬麻內」

把拔又開始讚嘆:我女兒會說5個字了耶!

是說~怎麼這剛學講話的年紀,就會在句子後面語尾助詞?!

而且是”內”這種南部特有的調調兒~

然後~是哪裡像馬麻了啊?!

 

9/3

前一天,柯南接琋回家後說,保母家的葛格-寬,會兇妹妹,妹妹不聽他的指揮還打她。這天我就看到,寬刻意在我面前要表現他當天的教學成果吧,看到他坐在琋的面前逼小琋講:屬叔掰掰、阿罵掰掰~(要加主詞,不能只說掰掰)

琋想玩玩具,應付他講了一次,然後轉頭想玩別的,馬上被寬打手,寬又一次逼琋講「屬叔掰掰、阿罵掰掰」。

這時我護住琋,嚴肅地跟寬說:妹妹已經講了,而且你太兇了!

那天回家路上,琋喃喃自語:屬叔掰掰、阿罵掰掰…

隔天,柯南送她去保母家路上,也還在唸:屬叔掰掰、阿罵掰掰…

前世情人被學長霸凌,阿爸整個怒了,馬上跟保母反應,別再讓寬教妹妹打招呼了。

我們不是反對寬教妹妹說話,而是他覺得妹不專心就打她,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但是照顧者卻沒有去矯正寬的行為,妹妹其實也學會打人,在家也常常一不順她的意就打我或把拔,讓我很頭痛。

 

9/14

現在每天一發現好玩的遊戲,一定要來跟把拔馬麻講。

()把蠟筆弄破了,跟坐在對面的馬麻說,還要不時轉頭跟在廁所的把拔說:弄破了喔!弄破了喔!

把拔一出廁所馬上報告:弄破了喔!

(=..=….)

()把體重計搬出來量體重,馬上學馬麻站上去,然後叫大家(就是把拔馬麻)來看。

一站上去就喊:馬麻~!!

()釣青蛙玩具拿出來,在桌上排隊,或是拿著釣竿釣著蛙蛙,都要把我們叫去看!

一直說:看!!! 希望大家別誤會是講髒話呀~~

 20140927-002  

看著她可愛認真的小臉,想著:長大以後,還會這樣一發現什麼事都要跟爸媽分享嗎?

我的小可愛,馬麻會時時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回應妳跟馬麻分享的每件小事。

 

9/21

中午我在煮飯時,小琋在廚房旁的儲藏室不知道在幹嘛,後來看到原本堆疊的三包尿布被搬下來我也不以為意;

傍晚我在儲藏室找紙箱要裝東西,才發現她把她最近的新玩具青蛙(暱稱蛙蛙,木製的約6-7公分高,共7),擺了5隻在儲藏室地上一堆東西的中間,排成一個路隊。

那個位置剛好是個狹長型的空間,5隻蛙蛙排得好整齊,每隻的臉都朝同一方向,讓我笑翻了!

20140927-021  20140927-022

然後我想起她一度有叫我說要找蛙蛙,但我好像在準備午餐,就沒有下文;結果我傍晚看到蛙蛙,拿起來後,停頓一秒,又放回去決定不收,想看她之後的反應。晚上還跟柯南提這件事,他一直覺得他女兒可愛史了!

隔天早上柯南就故意問蛙蛙呢?小琋打開抽屜,只有3隻,柯南問:其他的藏到哪裡去了?

然後她就牽著柯南手去儲藏室找蛙蛙~

可惡!被把拔搶先!我也想陪她找蛙蛙啊~

  

10.12

睡前儀式

跟她說要睡覺了,拿著泡好奶的奶瓶,她看到會自己往房間走,進房後跑到角落關掉空氣清淨機,

我們根本沒有這個習慣,通常是24小時開著,但她自己就跑去關掉,那熟練的樣子好好笑。

然後到固定的方位要爬上床,一邊爬一邊說:馬麻幫我、幫我…

我在床上拉著她的手助她兩臂之力,她就很開心自己爬上來了。

 

10.25家裡買了新床墊,琋主公很開心的先上去踩踩、滾滾、跳來跳去

20141025_090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