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苦瓜是南部人,當然是比較愛南部的粽子,
前幾年,每到端午節就有吃不完的各地名粽被迫接收,
所以非常害怕粽子。
但是人就是犯賤
沒得吃的時候就很想吃...

這次拿到的是鬍鬚張粽子跟湖州粽,
我只能說~台北粽真的很"爛"。
不是說難吃的爛啦!是指"狀態"很爛。

鬍鬚張的粽子,一打開粽葉,整顆粽子就散掉...
散掉ㄟ~我的媽呀

糯米、餡料都散開了~
我說~這算什麼粽子啊?
柯南說:北部粽就是這樣啊!
是這樣嗎?
所以北部粽不是打開是一顆完整的粽子?!
是打開來變成油飯嗎?
味道不錯啦!不過我不敢吃蓮子、肥肉。

再來一顆名副其實的爛粽子

這是湖州粽,造型是長型的,
打開來沒散掉~
但是糯米很軟爛,
我試了一口,決定放棄~
軟爛的口感,是湖州粽的特色,
但我還是不愛....

唉呀~~還是南部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