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養了Q-mo
我們假日一定要出門散步

貼心的Q-mo,雖然跟在男主人旁邊,卻不忘轉頭看看小苦瓜跟上沒有。
牠走路真的會東看西看,確認我們有沒有在牠旁邊。

走在Q-mo的後面,看著牠的小屁股搖來搖去,
真的很好笑

讓Q-mo到空地奔跑,希望牠可以活潑開朗一點,
不要繼續"宅"了

一開始放牠,牠都會停在原地,觀察左右...

坐下來,不敢動...

等到牠東聞西聞
有點習慣之後,才會開始有奔跑的動作

這天,牠居然意外的在外面上廁所~
之前有次帶牠出門,牠憋了十小時,就是不肯在外面上廁所。

在開滿小黃花的草地上奔跑,真的好可愛~
地點:河濱公園(哪一段?我忘記了)

讓不愛曬太陽的小苦瓜冒著曬黑的危險,頂著大太陽陪運動,就是這傢伙了

而且連續幾個禮拜都在草地上走來走去
讓容易被蚊蟲咬的小苦瓜腳背、小腿都被攻擊

我的腳癢了好幾天ㄟ

話說這天離開河濱後經過社區公園,有幾個小朋友靠近摸Q-mo,
一個小女孩就跟我聊開了~
我猜她大概小一,
跟小孩的對話讓我覺得好好笑
小女孩自己可以講一大串話

小女孩:
我家有四隻狗,紅豆、黑豆、"窟陋"(發音像這樣)、皮皮

我:那牠們怎麼沒有出來玩?

小女孩:牠們出來玩的時間還沒有到。

我內心OS:那妳怎麼這麼好現在就在外面玩....

我:你自己出來玩喔?有沒有人陪妳?

小女孩:
我家住很近沒關係。我媽媽說叫我不可以告訴別人我家住哪裡。
我家真的超近的~就在1樓.....

我內心OS:妳媽媽不是叫你不要講嗎?還一直強調超近的

小女孩:
這裡以前有個變態喔!就站在這裡(指旁邊的小石頭路)
他還露小鳥

我:真的喔?那妳有沒有趕快跑?

小女孩:
我就趕快去叫我哥哥。
我那時候手上有石頭,本來要給他打下去...

我內心OS:不要吧~美眉...妳也太神勇了!

總之這個小女孩跟我叨叨絮絮的講了好多話,我都悶在心裡狂笑~


回家的路上
看著前面Q-mo和牽著牠的柯南
人行道旁樹影搖曳,陽光透過樹葉點點灑落在地面,
這畫面很溫馨

Q-mo的朋友張RUBY家,張太太說自從他家養了RUBY,全家的重心都在RUBY身上。

我覺得寵物進到人的家庭中,
的確可以替平淡、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不同的色彩,
家人多一點共同的話題與樂趣,
聊天的話題變多了、假日一起進行戶外活動的機會也變多了,
可以說,牠也是在治療人們日漸生疏的人際互動。

家庭中,如果家中正好有青春期的孩子,
孩子也會因為狗狗,願意跟父母親有更多的互動,
想想,國高中時候,誰要假日跟爸媽出門啊?
但是如果是說要帶狗狗出去玩,就有可能願意去了。

走在路上,遇到養狗狗的陌生人,也會相視而笑,
甚至可能聊上幾句。
住在同棟公寓都不一定會打招呼的鄰居們,會因為可愛的狗狗、貓咪,
打個招呼,互相問候起來。

每天宅在家裡的男男女女,可以為了狗狗交朋友,
到處和網路上的狗友們見面,
如果不是為了狗狗,大家沒有機會見面互動,
不會在網路詐騙案例這麼多的現代,
放心的互動交流,願意信任陌生人。

養寵物不是一時興起,
牠用牠的一生陪伴我們,
我們也要好好照顧陪伴牠,讓牠圓滿完成這一世當寵物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