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跟大家分享了我們的自助婚紗,這裡補充一些小經驗
1.自己帶道具
不論是婚紗包套,或是自助婚紗。自己帶一些屬於兩人的物品,可以讓照片更有屬於兩人的回憶喔。
像我自己,每個場景要用的道具,我都自己先想好,而有套紫色禮服就是因為沒有想好要呈現什麼畫面,所以那套禮服拍出來的畫面,讓我非常不滿意。
我在工作篇的場景,準備的道具有:DM手冊、筆

DM手冊是我當時工作的一部份,畢竟我不是專業麻豆兒,手上沒東西就要會自己擺POSE,但是我們素人擺出來的POSE常常都會很不自然,手上多點東西,可以讓動作活潑自然一些。

在生活篇,我準備了書本、筆電

我特地挑了1本白色封面的書,書名也剛好是我認為可以對應我對感情的想法。
畫面道具的顏色,我事先也思考過,白色是最好搭配的顏色,能呈現我們都喜歡的乾淨自然氛圍。
看小說、上網,是我們平常在家會做的事情,準備隨身的物品,也是為我想呈現生活、自然這兩種元素加分。

求婚篇,婚戒一定要準備著,這個我想大家都會想到的。

其他像是汽球、機車

看看自己的需要而準備。個人覺得汽球的效果蠻棒的,當然要先想好顏色,不要超過兩種,畫面比較乾淨喔!

2.拍照前的心理建設
通常女生都喜歡自拍會給人拍,拍出漂亮的照片對女生而言不是太難。對男性而言,要一直對著鏡頭做表情、做動作,通常對大部分的男生而言是比較困難的。
我只能奉勸大家事先最好多做兩人拍照POSE的演練,還有男生表情的練習。我自己覺得婚紗是兩人的回憶,不希望只有女生漂亮,而且兩人在同畫面中,要是拍出來總是1個表情好、1個表情不好,那照片實在太難選了,總不可能全都選各自的獨照吧?!
例如,攝影師很愛叫我們眼睛微閉,呈現一種陶醉之類的表情。我就知道眼睛不能完全閉上,那會很像在睡覺;柯南就真的閉上,臉部的神經也給我放鬆,整個拍出來就真的很像在睡覺....各位姊妹啊!記得提醒您的男伴,眼睛微閉就好,嘴角也保持微微的翹起,這樣拍出來才會帥、才會像偶像劇中的帥哥喔!千萬不要跟柯南一樣,拍出睡覺的照片啊!

3.拍照鞋一定要準備很多雙嗎?
我自己是覺得:不用!
因為會拍到腳的機會太少了!當然除非原本設定的禮服就是要搭配露出鞋子的,不然我看大部分都看不到鞋,甚至露出腳部的鏡頭都是在海邊、湖邊,然後都是光腳丫的畫面...所以個人認為拍照鞋是看情況準備,不是很必須。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希望給來這裡找資料的朋友一點點幫助與建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