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室的設計,是我們第一個開始討論的。
因為龜毛柯南堅持除了要乾溼分離,他還要把泡澡跟淋浴兩個區域分開,他的理由是:如果我要泡澡,一定是在外面清洗完馬上跳進去浴缸泡澡,不可能在浴缸中洗好,走出浴缸,等放好水再泡澡ㄚ。

問題是,這個房子的浴室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擠出來了,這個空間,寬度來說一般正常尺寸的長型浴缸放進去剛剛好,長度扣掉浴缸的寬,加上洗手台及馬筒,空間配置,沒有一點尺寸可以挪用。 


在裝潢圖庫中搜尋許久,看到一件浴室的範例,感覺可以用在我們家的浴室中,浴缸打直,洗手台位置往馬桶再靠近一些,應該可以解決。

沈爸圖面上畫了畫,好像可行。所以浴缸用砌的,寬度70公分,扣掉砌磚的厚度,淋浴區爭取到40公分左右寬度的空間,對哈比人身材的我們剛好夠用。

淋浴區小一點沒關係,因為只有泡澡時才需要站在那裡沖洗,大部分時間我們會在浴缸中淋浴。


關於乾溼分離,柯南還很得意他的小巧思--引水道(就是排水溝啦!)
由於玻璃門是外開的,難免會有水流順著門流出到外面,因此就在這裡留了引水道,水流出來也不會弄濕外面的地板,整個非常素細。 

在洗臉盆的部份,我們做採用下嵌式臉盆配上菜刀型人造石檯面。 (在裝潢前都不知道原來這樣的檯面叫做菜刀型檯面,還真的蠻像的) 

浴室為了符合我們要的機能,每一寸都要斤斤計較、仔細測量,洗臉盆多大?馬桶挑多大?水箱要多高?都要考慮,像是臉盆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CAESAR有最小的尺寸;為了菜刀型人造石檯面,馬桶水箱不能高,只能選擇低水箱,不過我本來就喜歡低水箱啦!上面還可以放東西,多好~ 

整個浴室的配備,只有馬桶挑了TOTO家的~其他都是比較平價的CAESAR。 

人造石檯面及浴櫃都是三商家的。人造石檯面挑了白色帶有小點點,櫃體選擇柚木貼皮搭配白色門片。

比較特別的是,一般洗臉台施作的高度都是80公分,我們特地請系統櫃廠商做90公分的高度,為什麼呢?因為這樣腰不用太彎就可以洗臉刷牙…(我腰不好嘛~~) 

洗手檯上方大片鏡子作到快滿版,有放大整個空間的效果。而且個人覺得照起來超爽的,不會有照不到、臉滿出去窘境~哈哈
鏡子從插座上方做起,所以大家施作此區要注意,插座位置不可以留太高喔~不然鏡子就只能照到頭部了啦! 

至於~現代浴室必備的浴室暖風機…本來柯南不給我裝,但是我一直吵著要~所以我還是擁有了它 

不過呢…搬進新家的季節是夏天,目前只有用過乾燥、換氣功能,ㄚ我們家浴室本來就對外窗了…
其實弄濕也很快就乾了說~ 但是!我相信這個東西是讓生活更舒適美好的必需品~~~(嘴硬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