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柯南一直在計時,我的
5cm持續很久沒有進展,晚上10點多汪醫師來產房看狀況,研判我應該早上才會生,就這樣我又繼續在待產室面對不知何時能停止的陣痛。
深夜的產房很安靜,我很痛很痛但不敢大叫,知道旁邊仍有其他產婦在休息,深怕自己吵到旁人。
痛的時候就用力握緊柯南的手,以前他去按摩時只喜歡師傅用力握緊他的手或腳,他有時手發痠叫我按摩手掌總說我不夠力,曾說當我要生產時可以用力握他的手。沒想到真的有這樣一天的來到

 

 

4/21
凌晨
12點,來了個一直大叫很痛的產婦,說是要剖腹但是已經破水,而且開了8公分,雖然她一直叫她不要自然產,她要剖腹,但眾人安撫她說她快生了,要她練習用力,說她一直說不要生、不要加油,可很快地她就被推進產房,15分鐘就生完了。

凌晨5點左右,又有個產婦破水準備要推進去剖腹,他們還問說可不可以撐到9點再剖,因為去算命說要在4219點到11點這個時辰生。想擔欄是不可能,都破水了還能等嗎?!

所以說…小孩是真的會自己挑時間來報到啊!

 

總之,我就一直聽著人家進去生,自己卻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早上6點多吧,我已經開8公分,不能再打麻藥,一個護士教我等下生產的出力方式:「肚子開始陣痛的時候,像在用力擠出硬大便的方式」,請我自己練習,然後就沒人理我了。明明凌晨兩點多那位產婦,是好幾個護士一起在旁邊協助她,我怎麼都沒人理我啊?!難道是我還要等很久嗎?!
汪醫師上午來看過我,說如果24小時生不出來再剖腹…所以如果等到9點我就要剖腹了…

老娘都痛到這步田地了,還要剖腹!老天是在衝底挖?不管了,我就開始認真練習擠大便…

然後1個小時過去了,最後這段陣痛,真~~~的好痛,根本不可能練習出力,我整個想滿地打滾啊!!後來我聽到汪醫師剛幫一個產婦剖腹結束,心想:該輪到我了吧?!
柯南去問護士,沒想到還是要我等,說要等到把胎頭擠到通過骨盆最窄的地方才能生


原來生產分這麼多階段
!!老娘從來不敢去看生產實錄,到今天親自體驗才知道這麼多關卡,生小孩真的不是擠大便這麼簡單啊啊啊…

最後我痛到已經有點放棄...出奇的平靜地跟柯南說
:
我好累喔我想休息了…
這時我眼睛也睜不開,陣痛來的時候也無力對抗,整個就是想隨它去了
(隨誰去呢?!)

柯南又跑去找護士,問可不可以再給我麻藥讓我休息,這時護士打電話給醫師,掛上後就說直接推產房吧!

然後我終於可以進去生了,護士一邊推床一邊交代我如何用力擠,我緩緩說
:我沒有力氣了…(護士們大風大浪見多了吧,心想每個都說生不出來啊但還不是都擠出來了。)

護士們用很親和的語氣說:你沒問題,我們會幫你,要加油!
(我是沒在其他醫院生過啦,不過這家醫院的護理人員都很親切是真的。)

想到凌晨那個產婦說她不要加油,很佩服她在陣痛時還有那麼多話可以說,我真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進產房後要上產檯,原本都是要產婦自己挪動身體移過去,我是真的動也動不了,幸好我很瘦小,護士們合力抱我就移上去了,等醫生來,大家就定位,開始等陣痛,一痛就叫我出力,幾雙手在我肚子上用力推,我感覺到有器具進入產道撐開,然後說頭已經過最窄的地方了,接著柯南換好衣服也進來陪我。

然後又等陣痛再出力,我也忘記我出力幾次,總共應該不超過4次,最後一次我擠到臉都變形又變紅了(柯南說的),醫生還叫我不要用力在臉上要用力再對的地方啊!

踏碼的老娘知道可是身體難控制啊!!!(還是醫生其實在耍幽默呢?!)

 

總之最後終於在眾人的協助之下把孩子擠出來了,耳朵聽到遠處有小動物嗆到水的哭聲(真可愛!),柯南在我旁邊有點激動地說:「小琋生出來了!」我看到他眼眶都泛淚了…

 

因為一擠出寶包馬上就有護士幫我打了麻藥,所以整個人有些昏昏的躺著,動也不想動,也不想講話。接著善後工作,醫生用手壓出胎盤,然後縫合傷口之類的…

醫生邊縫邊跟我聊天,我不想吭聲大家還猛叫我…要我回話(老娘沒力了啊)

汪醫師鼓勵我:第二胎就會好生了喔!

 

!!我才不要再來一次!!

 我終於在421日上午7點多生下女兒-元琋;體重2520g/身長49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