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是真的砸了錢的。因為我們選了有品牌有打廣告的系統櫃。

說實在的,以現代小家庭來說,裝潢房子廚房是最可以省略的區域了,不會煮、很少煮,頂多拿來煮開水、泡咖啡,置入太多預算是有點….不值。
尤其對我們這種窮酸平民來說,裝潢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才對,做廚房應該要能省則省才對ㄚ
!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有這個廚房耶~~~(傻笑)


我預估啦
(我自己的預估不代表正確)~同樣的規格若是採用八里廚房工廠的系統櫃,大概會差3-4成。 
會讓我們咬牙簽下去的原因,真的是外表!我們同時也找了做廚房的系統櫃商提圖、拿材質來選,看來看去,三商美福家的東西還是讓我比較有FU 
我知道現在流行的多半是結晶鋼烤那種亮晶晶的門片,整個廚房會光閃閃;不然就是三商家最具代表性的鄉村風白色線板門片,整個會很夢幻這樣。 
(網路抓的形象圖)


而我卻是看上這款奶油色霧面,邊框線板的英國進口門片。

 

廚房三機都挑選國產的喜特麗,等級普普。但我也沒有太高的烹飪需求就是了,配起來漂亮合適就OK

像這個鏡面烘碗機,蓋起來看不到裡面的碗盤,不會雜亂醜醜的。而且外觀又很時尚。
 

隱藏式抽油煙機。這個超酷的ㄚ~平時藏起來不會多一塊屋簷在這裡,要用時抽出來就好了,方便又可以兼顧美觀。

 
瓦斯爐沒有什麼好介紹的所以跳過。 
廚房的烤玻是挑全白,沒有綠綠的那種,這種比較貴一點。爐台右邊的牆壁也貼了,而且從檯面往上貼到頂,這也算是小細節,但是我就是很在意,因為我看過別人家這面牆的烤玻居然只貼到抽油煙機的高度,個人覺得很突兀奇怪。 
 
水龍頭很特別,是濾水器跟自來水雙出口的設計。設計師幫忙挑的款式,雖然我們現在沒有濾水器,以後加裝就可以方便使用,水槽不用兩個龍頭佔位置。

系統櫃的部份就很一般般,因為我不是專家,所以也不太懂廚房的櫃子要拉籃好用還是層板好用,當時討論配備時,有堅持要做一個屜頭式拉籃,本來設計師想要用因為我們挑的門片只有固定幾種尺寸,做屜頭式拉籃好像沒有符合尺寸的門片為理由來打發我,不死心的我死命翻著型錄一直找,總算找到尺寸相合的,所以至少這個很貴的廚房,我還是有堅持一點東西進來。 

這款門片配上這個小小圓圓的把手,是不是挺雅致可愛的呀
?!  


餐具抽屜有知名的BLUM緩衝

門片也都有緩衝


後方做了L型備餐檯。上方吊櫃一個是微波爐的位置,本來設計師不肯在這裡用吊櫃,要直接用落地櫃,因為這面牆是木頭的隔間牆,不是水泥牆,她怕會承載不住,但是龜毛柯南拗起來沒有餘地,非要這樣上下分開做的設計,不然廚房就給別人做。設計師在我們木作師傅的保證下,說明隔間牆中會加強角料讓吊櫃可以穩固,才順利完成廚房的規劃。

另一邊備餐台放電子鍋和熱水瓶,下方的櫃子就是放一些零食、乾貨食材的收納,

Q-mo的食物也有獨立的櫃子收納囉!


冰箱買的是日立,是比較貴~但是外型漂亮,口碑好~(冷氣也是)


地磚是一般般的國產地磚,現場看還不錯,但實際施工後,柯南覺得縫隙太大~
好像是磁磚品質不夠好(就是沒挑高檔的啦!),所以縫隙會這麼大~

以上就是我的廚房開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