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的另一個主角:沙發】

沙發佔了客廳很大的一個視覺焦點,所以一定要好好挑才行。

挑家具的時間點,剛好碰上好友小琳也要挑選結婚的新床,所以我們結伴一同去五股附近看家具。玉峰家具是小琳收集到的名單之一,我一去就看上這款沙發(現場展示的尺寸、花色與布面材質都不同)。
(現場不能拍照,這是偷拍的)
喜歡的主因是很好坐,椅墊很
Q彈,椅面夠深,椅墊還可以往外再拉出,讓座位更深;椅背搭配活動式背墊,可以自由變化,是現代感的低背沙發,

也可以是舒服的高背沙發。

活動式腳墊可以左邊右邊自由放,變成
L型沙發;沒有打算買茶几,這塊大椅墊也可以放上拖盤充當臨時的茶几。 
沙發的尺寸跟布面都可以挑自己要的花色、質料,下單後工廠再另外製作。
因為我真的很懶惰ㄚ~要到處一家一家比價看,我也真的沒有那種體力和時間。網路上買家具雖然看得到各式各樣款式,但是摸不到、坐不著的東西,買起來總是不放心,實體店面還是讓我比較安心。所以當小琳&欣欣夫妻確定在這家買床組,我們也就跟著一起下訂我看上的沙發和床組(掀床+床頭片) (床頭片,跟沙發是同款布料)

沙發我挑了大地色系
(類似淡棕色、麻色)的台灣超耐磨布,腰枕、小抱枕我顏色和布料改了兩次,第一次挑紫色,後來想想,我們搬進新家是夏天,又去改成綠色比較符合這個時節;原本挑仿麂皮的材質,後來又改成跟沙發一樣的類似麻的布面,我真是三心兩意ㄚ~
(現場布料)
因為下訂之後,我又會反覆思考這樣配到底好不好看?畢竟只看了布料和沙發款式,並沒有現成的實品,怎麼能想像這樣配起來好不好ㄚ?! 
幸好,成品我還挺滿意的~坐起來真的還蠻舒服的。座位深度夠,才可以全身舒服地靠在椅背上,軟硬度剛好,可以支撐身體的重量,才不會腰酸背痛(當然自己的坐姿還是很重要啦!) 
最重要的,當然是看起來很美啦!!哈哈哈…
 
P.S.是說~這個沙發一擺上去,我覺得我家也可以走MUJI~  



【再忙,也要在餐桌上用餐】

我沒辦法寫「再忙,也要一起吃早餐(或午餐或晚餐)」,因為我跟柯南能一同用餐的時段,每次都不一樣ㄚ
餐桌椅,我們也花了一些時日去找,網拍、實體店面…最想要的當然是詩肯柚木,但是我認為太貴了!我們已經在房屋的裝修上超支,家具能省則省ㄚ。 
我跟柯南訂沙發後,又去了幾趟玉峰看沙發的布料,而當時也因為遍尋不著我喜歡的餐桌椅,最後,索性餐桌椅也一起在玉峰買單了

餐桌和餐椅,我挑了比較貴的餐椅,和很便宜的型錄餐桌。椅子不好坐,對我這個腰不好的人實在很痛苦,桌子呢~反正壞了換張新的而已,外觀能配合我們家的風格就好了。 
這張椅子外觀很普通,跟型錄上看到的都一樣。而我堅持要買的原因跟沙發一樣,就是它坐起來很舒服。可拆洗布面、實木椅腳,而且不重。價格呢…是貴了一點點,但是跟我在IKEA看上的也差不多價格,但這張可以訂做我想要的顏色。
椅子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布料花色去製作,原始的椅腳是木色漂白,我請店家幫我刷柚木漆。


桌子很簡單
(還是簡陋?),柚木貼皮,尺寸特別挑一張很小的,長邊才110公分,因為我家餐廳也不大。
後來,幫我送餐桌椅來的人,組裝好之後說:「你的椅子質感比桌子好很多ㄟ! 
因為價錢是真的有差啦~不過就湊合著用唄~這張桌子應該也夠撐很多年了啦
大家發現了嗎?我家的餐椅、沙發和床頭片都是同一款色的布喔! 

個人認為這樣可以讓不同空間卻有種統一的調性,自以為這樣很有設計風格啦!ㄏㄏㄏ

(其實大家應該覺得很普通吧?!) 


【北歐風小宅必
BUY-國民邊几】 
mobile01上,只要是北歐風大概有8成的朋友都買了這個邊几吧?!

居家版上知名版大
mr.dino分享的「簡單。清爽的北歐自然風」開箱文,裡面提到的很多家具、設計造福後來眾多網友。當時挖奔郎也是看了這個漂亮的北歐自然風的家,才決定我也要北歐風~(學人精上身

這款台灣製造的國民邊几,算是「林木一郎」最火紅的商品囉
!下訂後要1個月才拿得到貨呢
6月初訂購,7月初到手,4個禮拜也沒有覺得很久啦!

有幾種材質可以選,我選的是
栗木材質,加背版的款式。買這個邊几要注意沙發底下縫隙夠不夠讓邊几靠進去,像我家的沙發是落地隱藏腳的,縫隙很小只有4公分不到,邊几如果加了腳粒就推不進去囉!所以我請店家不要加。反正我還加了背板,要側放當矮茶几,如果底板加了腳粒也不好看。 

我自己的想法是,如果客廳擺了張茶几,依我的習慣那一定很容易變成堆放物品的地方,這樣一進門就會看到桌上雜亂的東西,整個客廳變得零亂
阿雜,然後我看到東西很多就懶得收拾,結果就會越來越亂…(陷入無盡的輪迴啊啊啊啊

因此,討論到客廳的家具時,我就跟柯南說我不要放茶几,可以避免養成在客廳吃飯的不良習慣。
但是偶爾也會有客人來,或是想要在客廳喝個茶、吃個小點心之類的需求~
因此我就想要買這個邊几,平常收在沙發邊不會太佔空間,

又可以滿足我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打電腦的希望,然後客人來也可以有茶几放飲料點心…



(整個想得很美好~柯南說:妳是能有多少朋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