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9 
24W 
體重:46.5kg 
寶包體重:697g

元旦有四天連假,剛好回高雄探望家母,順便到生產的高雄馨蕙馨醫院產檢。
馨蕙馨醫院是西瓜同事小狐狸介紹的,她覺得這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對孕婦產婦的的態度大部份都很親善,有朋友親身體驗過,當決定要在高雄生產與作月子時,這家醫院即刻成為我的首選名單。 
在高雄地區,多半是找中型婦幼醫院附設月子中心,不像台北多半是選擇大醫院生產再另外找私人月子中心。在同一家醫院生產及坐月子,可以減少搬遷的麻煩,感覺很方便,因此當我在選擇月子中心時,就已決定要訂在生產的醫院。

高雄有很多家不錯的婦產科醫院,我的時間不多就精選兩家先去看月子中心,其中一家我去的時候,櫃檯人員很冷漠,讓我感受跟馨蕙馨差很多,因此馬上就決定要下訂馨蕙馨的月子房,生產的醫院自然也就是在馨蕙馨囉!

第一次在馨蕙馨產檢,發現這裡的產前衛教非常仔細,等候看診時衛教護士幫忙量血壓、驗尿、量體重,還把媽媽手冊中每個階段的重要知識都講一遍,因為我之前都在台北產檢,衛教護士仔細幫我把所有檢查數據都看一遍,看有沒有遺漏,也交代了未來醫院這邊需要做哪些檢查。

跟我在台北產檢的狀況完全差很多!!! 

我一直在台北的診所產檢,護士從沒跟我講過媽媽手冊裡面的衛教內容,只會告知要做哪些檢查,下次要帶多少錢來這類的。

原來媽媽手冊中的衛教內容,是要醫院中的護士幫忙講解的啊!(恍然大悟) 這次產檢是黃立雄醫師,因為22W在愛文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時,醫師提醒我寶包的頭圍、肚圍小一週,大腿骨長度是符合週數的。所以我特別問黃醫師寶包會太小嗎?黃醫師說不用擔心,我的身材嬌小,女寶寶長得秀氣點也合理。

對惹,馨蕙馨產檢會送一片DVD光碟,每次來產檢進超音波室時拿給護士小姐,就可以把當次醫師檢查的狀況錄進去喔! 
對於想記錄寶包的人真是方便~但是我其實都看不太懂那個影像 

下次28W要作妊娠血糖篩檢了...好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