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

凌晨12:00 覺得今天肚子痛的感覺不太一樣,有點坐不住。
凌晨1:00 上廁所發現有點點落紅了,心想再等等看。
凌晨3:00 有感覺陣痛,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規律,可痛起來的確是無法睡。落紅更多了,有點緊張決定去趟醫院看看…
凌晨3:30 內診檢查才開1公分,只好回家…

迷迷糊糊躺著休息,痛痛醒醒直到早上7點,今天9點要產檢,決定早點去醫院候診。
出門前還記得先帶Qmo去公園走走解放大小便,順便測試自己在陣痛的狀態能不能行走。
答案是:有點困難…
(這時的痛感其實就是像嚴重的生理痛”而已”,走路會很慢,或是痛起來要暫停)
原本都是走路搭公車轉捷運去醫院的,今天看來是走不動,叫了小黃直奔醫院去。

看診前先到衛教室,今天的體重居然只有48點多公斤…所以原來孕期體重最重並不是生產前啊!
跟衛教人員說明半夜已經落紅,現在覺得是有陣痛,衛教人員就去安排我第一個進診間。
見到醫生就先照超音波,然後發現寶包臉還是側臉,不過等到生還有時間往後轉,醫生看我忍著陣痛、行動緩慢,直接讓我去待產室內診和測宮縮、胎心音。
從診間到待產室路上,我這輩子第一次坐輪椅…其實我可以自己慢慢走,但醫生堅持要護士找人用輪椅送我過去,只能說這裡的醫生護是對產婦都很體貼。
內診後已經開了2.5公分,護士叫我留下來待產。

我立即通知笨妹帶待產包過來,而早上跟柯南說半夜已經陣痛一晚上,他就已經準備出發搭高鐵下來了。
接下來在待產室,度過漫長的24小時...

AM10:00躺在待產床上綁了胎兒監聽器,打上點滴,這時還能用line跟朋友們報告正在待產,對於陣痛也還能說想罵髒話。
AM10:20妹妹飛奔到醫院,幫忙辦了住院手續。這時我也還能跟她聊天講笑。
PM12:40柯南到達待產室,這時的痛還可以忍著。
PM1:00已經有3公分,到了可以打無痛的程度,趁還沒打趕快衝去上廁所。
PM1:30麻醉師來打無痛,麻醉師是個很令人安心的大姊,每做一個動作都會很溫和有耐性的告知,讓我不會太害怕。
PM2:00麻醉開始有效,護士交代趁舒服的時候吃點東西,免得沒體力。
PM4:00 無痛開始減退,腰酸的感覺逐漸明顯。然後,痛感一來,我開始嘔吐…
居然會嘔吐!!怎麼網路上的生產文都沒人說?!
吐了兩回合,我不敢再吃東西,只敢喝水。

接下來的時間,我已經沒有特別記錄,就是打了無痛,半小時後有效果,可以睡半小時,然後痛醒,嘔吐、再忍耐陣痛1小時…
無痛是兩小時可以加一次藥,但是藥效只有1小時,所以我還是要忍耐那一小時又痠又痛的陣痛。
時間一直過去,從白天到晚上,一直輪迴在痛、吐、昏睡這三種狀態。

可憐的柯南,從早上到我生產完住進一般病房,超過24小時都沒休息,當我在忍痛時,看到他跪在我床邊一直握著我的手陪我,祈禱我能趕快順產,我也好心疼…
心想:別再折磨我們兩個啦!好累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