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選擇在高雄馨蕙馨醫院生產,主因是要在這裡的月子中心坐月子。

懷孕4個月的時候去下訂,本館已經沒有空房,只能訂到新館去。新館的名字很威~叫做皇築蕙馨七星級坐月子中心

會選擇這家只能怪壞捧有小狐狸多多媽,她本身非常ㄜ樂這家醫院的服務,小苦瓜心想:能被機車多多媽ㄜ樂的一定是好東西。因此跟著她選準沒錯~

在七星級月子中心住了27天,出月子中心到現在,心裡真的很讚嘆月子中心的出現啊~是新手媽媽的救星來著。

 大家都說自然產恢復快,生完當天下午我就拉著點滴去嬰兒室抱小孩了,護士交代我要小便,我也逼自己在時間內去小便~

(說恢復快,但還是會痛好不好)(而且生完的子宮收縮也是踏碼的痛)(還有脹奶痛)

在醫院住了三天,這三天其中一天有衛教課,爸爸媽媽可以一起上,就是照顧新生兒的注意事項那樣,我上到快睡著zzzz

如果一出院就回家坐月子這個就很重要,要記得去上課,阿我是到月子中心,其實還不用那麼急著上,我阿呆來著護士叫我去我就去了。

第三天中午,月子中心先派人先到病房把行李搬過去,我們只要兩手空空去抱小孩就可以。

20130424_113750  

新館離本館3分鐘散步腳程,不過因為是產婦跟新生兒,月子中心是有車子來接我們到新館門口。我的房間在8F,剛好今天有組跟我們一起出院住進來的夫婦也是8F,住我對門的房間,那位馬咪就是我在待產室半夜聽到一直大叫不要生的那位()我有聽過在台北生產與坐月子的朋友說,他們出院都是家人浩浩蕩蕩開車來幫忙搬,所以我覺得在這裡醫院跟月子中心一整套幫你服務到好,是真的挺棒的,省去新手爸媽忙東忙西的時間與心力。

我住的這間房是暖黃明亮色系,房間配備都很齊全,電視、加大雙人床(而且是白床單加分)、衣櫃;

DSC_0438.jpg

DSC_0442.jpg

浴室很大間,還有暖風機

DSC_0443.jpg

提供粉紅色月子服(床上那個)

DSC_0444.jpg

 有個小料理檯,擺放了紫外線消毒鍋、電磁爐、電熱水壺、擠奶器、馬克杯等,一住進來就贈送一付環保筷匙組(每天吃飯要用到);

DSC_0441.jpg  

重度網路使用者最需要的無線網路和插座都備好,讓我逼媽媽幫我買來的延長線插座無用武之地(但後來發現媽媽買了兩孔的插座筆電也不能用啊!) 

這棟樓的進出管制嚴格,電梯都要刷卡才能到達月子房的樓層,而且我拿8F房卡還不能到其他樓層呢!

8F大廳整個超有質感好像精品酒店 

DSC_0436.jpg  

這裡嬰兒室單純是月子房的嬰兒,本館的嬰兒室還有生產的嬰兒,所以在這邊等開窗看嬰兒不用人擠人,加上我生產的這週聽說沒有新住進來的媽媽,嬰兒室嬰兒超少搭~有幾天甚至只有4-5個,讓我覺得寶包可以得到比較多照顧心想賺到了(有嗎?)

20130505_195957  

新館的1樓就是彌馨小兒科診所,寶包該打預防針、該做健康檢查的時間,也會有小兒科醫師來打針跟做檢查,所以我完全不用去煩惱這段期間的新生兒保健問題,吼~害我出院後才開始煩惱在台北要去哪裡找這樣舒適方便態度又好的小兒科健兒門診…

在月子中心的行程就是:7點半送早餐、8點半~9點間小姐來量血壓、綁束腹帶,920分去嬰兒室餵奶,11點半送午餐+點心,120分去餵奶,2點半~5點之間午睡或是上網,下午520分餵奶,6點半送晚餐+消夜,邊吃飯邊看電視,晚上920分餵奶,餵完回到房間繼續看電視、喝消夜、上網、洗澡、擠奶、睡覺。

早上的綁束腹帶服務,個人覺得很不錯,我是用印度式束腹帶,就是白色一條長長的布纏繞,這個需要出點力綁很緊才有用。剛生完,會覺得腹腔有空空的感覺,走動時隱約覺得內臟有碰撞的疼痛,原來綁束腹也可以減少這種空空感,而不是單純要把肚子消掉。因為認真讓月子中心小姐綁一個月,我覺得肚子消不少~當然,生過以後肚皮還是有點鬆鬆的,我想這應該是必須靠運動了。月子中心小姐來綁束腹帶,還會跟妳聊聊天,詢問身體狀況,像剛開始奶擠不出來,我都是靠小姐每天早上幫我擠和按摩,才逐漸通了可以用機器擠。脹奶實在太痛,要按摩自己絕對下不了手,一定要靠把郎…

這裡還有美容中心,可以預約洗頭、疏通乳腺、舒壓按摩等服務,通常他們會很鼓勵你花錢去做乳腺疏通的療程,不過我住的這段期間美容師只有一位,同時要服務新館跟舊館,有點難預約就是了,但我還是約到了~(呀逼)

2樓美療中心外面還有漂亮的庭園休憩空間

DSC_0521.jpg DSC_0522.jpg  

整個期間我做過乳腺疏通、背部舒壓、全身舒壓按摩,還洗了兩次頭(甩髮)

事後想想,在月子中心真的挺愜意的,整天在空調室,我也沒有一般人家說要忍受不能洗頭、只能擦澡的不舒服感,整個覺得不用洗澡不用洗頭很棒啊~要不是要走去育嬰室餵奶,我應該連臉也不想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坐月子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