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孩子以前以為不母嬰同室就可以好好睡覺,自己當了產婦才知道世事沒有這麼甘丹。就算妳不想4小時去餵一次寶包,妳的乳房也是會腫脹、滴奶來提醒你該餵或擠奶囉!

也因此,白天親餵完回房間要擠奶(要擠乾淨、排空,才不會塞住),沒去餵也要擠奶,晚上睡前要擠,睡到一半說半夜是泌乳期高峰,奶脹到不行也要起來擠,早上早餐前也擠…

笨妹來跟我住月子房,她某天早上醒來說 ,每次醒過來我都在擠奶,也太辛苦了!

沒走過乳人這條路真的不知道會這樣啊~~~

月子中心母奶哺餵的時間一天有四次(多多媽住舊館,她在那邊是一天兩次),其實哺乳也相當累耶~常常下午去都在看寶包睡覺,他們都不醒來喝奶,所以懶惰鬼我一天只去三次~省略了下午1點半那次,自己也超想午睡的啊(打哈欠)

我是奶少的人(也有可能是沒有24小時親餵的原因),已經擠到這樣想睡不能睡超痛苦…有的媽媽奶很多,每次擠都要花更多時間,擠完又容易再脹(我隔四小時才脹,他們可能兩三小時就脹),那根本整天都在又餵又擠了!

奶少的我超羨慕不用做什麼追奶動作就然而然很多奶的媽媽,每次去嬰兒室,馬麻們都會帶著自己在房間擠的奶過去,沒親餵的時候護士會幫忙熱母奶來餵,有些媽媽都是整瓶滿滿的,好幾瓶排出來,我一開始都是半瓶,後來一瓶裝滿是把兩三次擠的集中在一瓶…

為了有奶,月子中心的餐點每天給足補湯,早中晚+消夜都有一碗或一鍋湯,每天餐點一送來我就是先喝掉湯,房間外面也每天提供不同的養身茶給我們喝,即使我喝了跟別人一樣的湯,但我的奶始終衝不破100ml(4小時擠或餵)

雖然奶不多,但還是會有滴奶把衣服弄濕的情況,這讓我覺得人體好奇妙啊!真的聽到嬰兒哭聲胸前的衣服就開始濕,寶包一抱到懷裡,乳汁就開始滴…

不是很旺盛但已經是我乳人生涯的盛況到我出了月子中心就不再出現,在月子中心最高可以擠到快100ml,出院之後只剩下50-60ml,開始上班後只剩下30-40ml

到現在已經過三個月了,在公司常常有擠不出的狀況,我想這件事就隨緣吧…

寶包不會因為多喝一個月母奶就不會生病,也不會因為喝配方奶就長不大,

媽媽也盡力了~(菸)

後記:進入八月,正式改為全配方奶。每天還是會擠一次奶,當做寶包的開胃點心吧!

這是剛生完幾天所己的初乳,初乳是濃稠的、偏黃色,很有營養,怎麼樣也要擠出來給寶包

IMG-20130426-WA0000.jpg  

這是手擠1小時的成果......超痛.又超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