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更新部落格,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雖每次都拍下很多照片打算寫點生活紀錄、育兒心得經驗談之類的,總是只有照片沒有文字;能夠上傳FB已經是身為馬麻的極限。真不知道那些媽媽部落客是怎麼擠出時間來寫文的啊啊啊啊~~(抓頭)

看了之前的文,才知道原來當時懷孕時都在幹嘛,還有寶包剛出生的日子原來是這樣過的啊~還有我們曾經帶著Q摸到處遊玩…(可憐的Q摸現在只有史黛西乾媽會帶牠出去玩)

總之呢,我也要開始認真寫部落格了!(只是有可能變成馬麻寶包頻道)

來說說當了媽的心情。因為從小是個感情纖細的小孩,長大後經歷人生中很多的事情,也看著身邊父母長輩、朋友的生活樣態,

我期待自己跟孩子之間的關係,是親密的家人、同伴,

想自己陪著小琋成長,害怕自己一個不小心錯過跟孩子培養感情的機會,造成後悔~

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真的.很辛苦

 

平常週一到週五白天被工作凌遲,晚上回到家把孩子領回來,要陪她講講話、玩玩具,自己還要吃晚餐,

不用說,家裡瑣碎的家務也是有必要一定在當下要做的,不說其他,就是孩子每天要用到的東西,就是得馬上做:如洗奶瓶、燒開水;

通常我一個人,就是帶著她陪我洗澡,她在旁邊澡盆玩水,這樣又可以消耗半小時;

然後喝奶、哄她上床睡覺。

 

假日,大多柯南要上班,我跟小琋就混一整天。

 

我很愛我的寶貝,很喜歡跟她混在一起,但我也會有累的時候,尤其目前的工作有種不確定感,每一步都小心翼翼

一週五天的工作壓力,週休則是照顧孩子一整天的行程,連休我並沒有休息感,上班更有著面對工作的壓力,

但我想我並沒有要求休息的權利,因為我是母親,也是家庭的一份子,我必須工作賺錢,也必須照顧孩子;

正在辛苦熬著的日子,我需要找時間慢慢寫下這日子的一點一滴,忙忙碌碌總是使人容易忘記生活中小小的改變、平凡的感動,

回復寫寫日記或週記的習慣,利用敲打文字沉澱反省自己,也是在細細品嘗,陪伴孩子長大的喜樂滿足。

 

 P1060962.JPG CIMG0103.JPG CIMG0072.JPG CIMG0203.JPG  

 

半年多前我還寫著小琋是爬來爬去的小動物,現在已經走來走去開始搗蛋了啊!!!

 

2014.01.24

有了琋之後,我的生活重心的確都在照顧她的動作上,

下班後有時間就先填飽自己的肚子,大約都在半小時之內處理完畢;

先把副食品放入電鍋再到保母家接她回家,一回家就是餵她吃,然後擦臉、擦手、換尿布。之後我開始收拾碗盤,把家裡的衣服放進洗衣機,這時候,她多半自己在家裡爬來爬去探險~

有時想黏著我,我在廚房她也要爬進來,我在客廳她就在客廳;

有時她會自己玩,但多半每分鐘我都要探頭看一下確保她是安全,

她可能已經鑽進Q-mo的窩,或拿著延長線在吃,或拿著任何不該放進嘴巴的物品啃起來…

我盡量讓自己迅速處理完部分家務,然後坐在客廳看她玩,

但是,一個自由生活久了的人,總會有個壞習慣,我可能忍不住就開始滑手機、打開電腦逛網拍,甚至打開電視~

 

我只是還在照顧她的生理需求,還沒有達到陪伴她的心理層面。

 

開始要隨手寫下一些想法,提醒自己,免得總這樣忙忙碌碌匆匆地過日子,

忘了彼此陪伴成長,是需要認真、專心,不是只有形體在就好,

與孩子相處的心,是不是專注,無法假裝與欺騙,

從她一出生餵奶開始,我就發現,即使是嬰兒,也能感受到照顧者是否專心,

當我分心看著韓劇餵奶時,她也就喝得零零落落;當我專心地看著她喝,她就會認真的大口喝~

是媽媽的幻想嘛?!當爸爸的都會這樣想。

但當媽媽的總是會有種直覺,跟孩子是心靈相通的,不管爸爸如何取笑,

媽媽都會這樣自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