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的天氣,還不算太熱,
台北的天氣整個怪,早上出大太陽,熱到短裙短褲紛紛出籠,大家心想:夏天來了吧!
到了晚上,溫度卻可能突然不到20度,穿短裙的雙腿冷到變成雞腳~
到底還是進入了夏天~這時候去墾丁,應該是不錯的時機吧?
硬是請了假,小苦瓜去了墾丁,睽違了10年的墾丁…

因為很匆促的決定,沒有太多時間去研究路線、安排活動,所以僅僅想著就是去走走看看,
網路上雜誌上大家推薦的民宿都被訂光,連我想住的豪華度假飯店(有沙灘的那家)都沒有空房,
只好再搜尋第二目標的住宿,最後終於在出發的前兩天訂到房間。

沒想到從台南到屏東墾丁的路途還挺遙遠的,正駕駛開車開到身體不適,我這個新手副駕駛就上路了…
從楓港開始…開到恆春鎮。
小苦瓜終於踏出第二步~但仍是覺得開車真可怕~
一路上小苦瓜都乖乖的保持在70,旁邊的車紛紛呼嘯而過…
明明路旁的牌子寫時速限制是70的嘛~小苦瓜不小心踩太嗨到了80,都還讓人家超車,
我猜這條路應該"正常"時速都是100吧~哈!
小苦瓜的道路駕駛障礙很嚴重,我都會假想各種狀況,覺得自己一定會闖禍...
例如:我一開上路如果我想突然想停下來怎麼辦?(打方向燈靠邊停啊!)
如果我遇到轉彎轉不過去怎麼辦?
如果我開錯路怎辦?
我不敢變換車道怎麼辦?
哈哈哈.......大家一定覺得小苦瓜有病吧...哼~
反正我就是有很大的障礙,不要再逼我了~
轉回正題~開到恆春鎮時,小苦瓜靠邊停下來找路,(真的很驚險,差點撞到前面的車喔!)
我們看到戎將軍包子,就買來吃吃看,味道不特別啊...肉包不就都這樣~下次去吃另一家看看。

我們住的民宿,沒想到居然是台中知名精品旅館--沐夏的分店,訂的時候都不知道說~
房間裡面有我喜歡的浴缸~呵呵


這家旅館小小的,挺精緻的,很安靜,櫃檯小姐服務態度也很好,
缺點是離墾丁大街還有海邊都太遠,因為它居然在社頂公園上~開車要開10分鐘。
當時依照旅店小姐的指示開進社頂公園的大門時我驚嚇到...還再打一次電話確認,
有點不敢相信,社頂公園裡面開了旅店。

Check in 後,小苦瓜進房就馬上去沖澡,因為南部的天氣真的太熱了~
一整天下來,熱熱黏黏的感覺超不舒服;媽呀~到了7-8月,會熱成怎樣我實在不敢想像ㄟ~
晚上我們到墾丁大街覓食,整條夜市都是人、不時還有遊覽車經過,
真的跟我高中時期來的時候差太多了~當時這條路上連7-11都沒有吧,
整條街黑漆嗎烏,連路燈都很省,很遠才一支,現在...整個就是繁華大夜市了!
正在找可以吃飯的店,突然瞄到旁邊小巷子有人一直鑽出來,裡面應該有什麼可以瞧瞧的,
跟著鑽進小巷子看,發現這家小吃店,超多人在吃的
就決定吃這家啦~
(後來網路爬文發現,來墾丁吃喝,很多人提到這家店喔!)

點了三樣菜加兩碗白飯,蠻好吃的,就是有點貴,以這樣的價位做出這樣的口味,其實不算特別出色。

這道蝦仁空心菜不錯喔....但米飯不是泰國米,扣分!

我想來這裡吃飯,重點是酒還有嗨的氣氛,菜色還好啦~

墾丁大街有許多BAR,小苦瓜確實不是走夜店搖頭嗨咖路線,學也學不來;
但是學學文藝青年,愛情文藝片到海邊散散步,那倒是可以的。
買了瓶冰火,加上烤魷魚,散步到海邊去"煽"海風啦...
夜晚的海邊雖然黑漆漆,但也挺熱鬧低,還有大學生在玩什麼爛驚喜:
把朋友眼睛矇住,帶他到佈置好煙火的地方,拿掉眼罩火花四起,大唱生日快樂歌!
還有一群人四周插著營火,聊天抽煙喝啤酒;
最妙的是,還有兩個女學生,感覺在佈陣,蹲坐在他們的陣形旁守著,
陣形是啥我也看不懂,兩人沒什麼在聊天,
感覺就像再舉行殺咪儀式一樣,整個怪異到極點~

抬頭看看有著星星的天空,隨手亂指著那應該是天蠍座吧?那個應該是北斗七星?!
想起我17歲那年...想起我的高中社團同學...
當時的我們,總自以為自己已經夠大可以決定一切,
相信自己的思想已經成熟到無法再熟,
認為自己可以承擔自己決定的後果,
認為夢想很偉大,功利的大人們是不會懂得我們的熱情的!
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那時蠢得可以ㄟ~
但是 好可愛 好單純
墾丁的夜晚 有我好多好多17歲的回憶
(...寫到這裡,沉浸回憶中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