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電話總是很容易引起我的怒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特別生氣詐騙電話的人,
他們很沒禮貌,他們講話很討人厭,
還有,他們為什麼都是大陸腔?!

一大早市內電話就響了,我一接起,聽到的是語音,
是中華電信催繳電話費的語音。 

以往,我一聽就掛掉,因為我是真的沒繳,所以不用聽完;
這天,我不知到哪根筋不對,認為自己已經繳了,怎麼還有這通電話打來?!
傻傻的聽到最後,語音說如有疑問可按9轉接客服人員。
而我,就按了9...
然後就轉接到一個大陸腔的女性聲音,
我就覺得怪怪的,
然後就跟對方說我接到語音說我沒繳費,
她就跟我要了姓名和電話,
(幸好沒有說出身分證字號)
然後回答我,不是這支市內電話電話費沒有繳,
是另一隻手機門號**********沒有繳費。

我馬上警覺到:這絕對不是真的中華電信
就說:喔!那不是我的電話。
她馬上說:這支電話是登記妳的名字,小姐妳怎麼說這不是妳的電話呢?
我說:那不是我的。掰掰。
就掛掉了這通電話~

鬼才相信用市內電話就查得出我名下有幾支行動電話,
最好是催繳行動電話會知道要打到我的市內電話來催繳啦!
而且,我後來發現,這個月我真的還沒繳ㄟ
怎麼會說不是這支市內電話沒繳費呢?!

我真的很討厭那些詐騙電話的人講話的態度,又沒禮貌又把人當白痴一樣,
明明自己講話就漏洞百出,完全不合邏輯。

之前有次接到什麼自稱是刑警偵查的詐騙電話,
那位自稱警官的人說我的資料被盜用,還猛逼問我是不是在哪理登記了資料,
奇怪我幹嘛告訴你我在哪理登記資料?!
都可以打電話給我了你自己不知道我的資料從哪裡被盜用的喔?!

然後我問,要怎麼證明你是真的警察?
他就一直兇我,說我為什麼要認為他在騙我,
奇怪了~如果是真的警察應該很欣慰我是一個有理智的民眾,知道要分辨是非,
哪還會罵我?!
明明就是自己掰不出來了在"見笑轉生氣"
還自己說:我從剛剛到現在有叫你轉帳嗎?
廢話~你還在鋪梗啊~當然不會現在叫我轉帳啊~白痴都知道

那個自稱警官的人就說了一堆我在哪個銀行開了戶頭,這個戶頭要凍結,
哪個門號是我的姓名巴拉巴拉的,
我就都說好啊~凍結啊~
然後他就掰不下去電話自動斷線

呿~到底是在兇屁啊~
也許真的有些善良的民眾,對這些電話中帶著威嚴的聲音有敬畏感,
接著就會照著對方指示作;
可是我真的不懂,這麼沒禮貌的說話方式,怎麼有人會相信,卻不會覺得生氣?

我真的超討厭被這些詐騙電話兇的
奇怪ㄟ~到底是在兇什麼?!

多年前我遇過一次比較特別的詐騙電話,不是大陸腔的,也沒有兇,
是詭異,而且差點把我嚇死...
當時也是打市內電話,時間在半夜2點多,
睡夢中的我一接起就聽到一個女孩子的哭聲,叫了我:姊姊
我直覺認為是我妹,就叫了我妹的名字,對方也回了聲:嗯
我聽到電話的背景聲是在外面,有點緊張,
怎麼這麼晚了我妹還在外面而且還在哭?!
問她怎麼了,她說:跟爸爸吵架了

到這裡,大家或許覺得我怎麼沒認出自己妹妹的聲音,
這通詐騙的詭異就在這裡,
1.她的聲音幾乎跟我妹一樣
2.她叫我"姊姊"以及說"爸爸"的口音完全跟我們家人的音調一樣

所以我只是很緊張到底發生啥事,怎麼會哭成這樣,一直抽抽噎噎的,
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也不說只是哭,只說跟爸爸吵架,
我問她好幾次吵什麼,都沒有正面回覆我,問她在哪裡,也不說;
到後面才開始講話,卻是問我今年幾歲
靠.....
第二個問題更妙了,好像是什麼我"覺得自己長得漂亮還是可愛"
馬的
我開始火大

一邊問她:妳問這個幹嘛,一邊拿起手機撥電話給我遠在高雄的老妹...

我開始質問她,問這些問題要幹嘛時,
她就只是又哭得更大聲,然後撒嬌說妳回答就對了

這時,我手機撥通了,我老妹精神百倍的接起電話說:喂~

厚~~~氣得我真想拿刀砍死那個打來吵我睡覺的傢伙

把那通電話掛掉,我馬上跟我妹講這件事情,然後就氣得再也睡不著....

我想我真的很容易被詐騙電話氣到
吵人家睡覺真的很過份ㄟ
尤其我這種淺眠睡不好的人,吵我睡覺真的很缺德,還把我嚇得半死。

半夜被電話吵醒,我又有一個經驗,那次不是詐騙電話,
我猜是一個喝醉酒的人。
那天也是半夜,我接起手機,聽到一個男人說:妳在哪裡?
我迷迷糊糊說:我在家啊!你是誰?
男人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妳在哪裡?
我想說我不認識這個聲音,
就回他:你是誰啊?
他開始生氣咆嘯:妳到底在哪裡?
我跟這個酒鬼,
就在一個說『你是誰?』
一個說『妳到底在哪裡?』之間鬼打牆
大約鬼打牆了好幾分鐘喔~
因為我也是從睡夢中被吵醒,腦袋不是太清楚,才會呆呆的一直回話吧~
後來我終於有點醒了,就掛掉他電話,
然後,就又氣得睡不著了~

我真的很討厭詐騙電話來吵我
我一點也不想浪費時間接這些電話
不要再打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