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的尾聲,真是讓我驚喜連連~

先是史黛西的婚宴,接著是我的生日假期驚喜是什麼~在此先不討論,這篇要寫的是遊記啦!

這幾年過生日的月份,我都有安排度假計劃喔!

2006年去花東、2007年去北海道、2008年本來安排一個國內小旅遊~
不過在生日前夕,遭逢人生遽變,完全沒有心情遊樂今年,選擇到清境農場。


我規劃的路線:

Day1-11/27

台北台中

停留景點:大坑風景區(太晚出發結果沒去)、新社千樺庭園餐廳

午餐:台中市區(台中一中街好吃的好多喔!)

晚餐:新社千樺庭園餐廳

住宿:日光溫泉渡假飯店(禁止攜帶寵物)

Q摸住宿:旺達寵物住宿(400)→後來沒住


Day2-11/28

台中國道六號南投埔里清境(約下午4點半check in)

停留景點:碧湖(→結果碧湖缺水,沒看頭)、民宿附近健行散步、小瑞士花園

午餐:埔里小吃後來改在清境山路上的小吃店吃午餐

晚餐:民宿晚餐

住宿:清境佛羅倫斯(部分房型可攜帶寵物,新落成的房型攜帶寵物需加價1200)


Day3-11/29

民宿早餐青青草原(門票100)9:30綿羊秀(Q摸不能進去>.<)→午餐12:00→下山台北


規劃是這樣規劃啦~不過有時候還是會依照實際情況有些小變動,偶爾隨興所至是旅遊中難得的驚喜。


DAY1--
悠閒的兩人懶惰龜速行進日


貪睡晏起的我,原本計畫上午
9點要出發,卻整個拖到11點才上高速公路。不過,今天沒有特別一定要on time的行程,讓我整個很隨性亂規劃。中午過後到了台中,我這次決定到我們以前沒去過的一中街找吃的。
結果一中街好長喔
~我們停在寶雅的停車場,其實離真正吃的地方有點遠,下次要記得別停這一頭,除非要逛中友百貨。


我們隨意找了家麵店,切點滷味、點了乾麵,味道還不錯
!我們發現台中的滷味攤,香味好濃郁,經過每攤都覺得好香,好像是中藥香料放得多


吃完午餐,我特地繞去另一頭買北迴木瓜牛奶,聽小玉ㄦ說這家木瓜牛奶非常好喝。雖然招牌是木瓜牛奶,但我喝的是薏仁牛奶,因為我不愛木瓜味。
一喝果然非常濃厚香醇,是用純鮮奶去打的喔
!


再來說說一個旅途必備車上美食
--煮玉米!


我們家的人都愛吃玉米,從小出遊的路途中,看到路邊有人在賣煮玉米一定要停下來買,整個家族的人都在路邊啃玉米,很溫馨的兒時回憶。

中部的玉米通常都很好吃,我在台北的夜市還常常買到不好吃的,但是到中南部玩的時候,幾乎沒有買過失敗的玉米。這天,我們從台中市區(體育學院附近)要往大坑去,看到路邊賣煮玉米的,馬上下車買了兩根~1根才15元喔!
結論是:超。好。吃!!真後悔只買了兩根

行程1景觀餐廳-千樺庭園餐廳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餐廳,據說是新社這裡的第一家庭園餐廳。
話說我真是個糊塗蛋
~來這類庭園餐廳,當然要白天啊!晚上來照相照個屁啊
果然,這天的浪漫晚餐完全沒有照片可以證明

此外,本人一直覺得庭園餐廳都是可以帶狗的,沒特別去注意這家餐廳有沒有限制,一開始我們進門,服務生帶位、落座、點餐,甚至都上餐了,因為
Q-mo都乖乖呆在牠的袋子裡,也就沒發生任何問題。直到,有對客人進來,其中一位是中年歐吉桑,Q-mo近來相當討厭中年歐吉桑,開始對著人家吠叫,服務生馬上過來請我們把Q-mo帶離場。可憐的Q-mo就被柯南抓去車上關了…(可是,Q-mo在車上還是搗蛋了,真是欠揍!) 

這家餐廳是走法國料理的風格,價位不低喔
!但是真的蠻好吃的,氣氛也很棒!套餐包含前菜、沙拉、麵包、濃湯、主菜、甜點、飲料。

我們兩人因為不太餓,點了一份套餐共享,席間我們兩個還自導自演,戲碼是:窮學生與千 金 小姐的約會” 
有夠白痴的兩人


點菜時說不餓的兩人,菜一上來就猛吃,完全忘記要拍照。甜點巧克力蛋糕上桌時,兩人同時拿著叉子進攻,此時柯南用叉子把裝飾用的小葉子用力一撥,小葉子在盤中滾了一圈倒在盤子的另一頭,柯南這個乾淨俐落地除去擋他進食之路的裝飾品動作,當下我突然笑到眼淚噴出來


搞笑如我倆,實在是不適合吃這種高級料理啊,因為吃相實在太
直接!我看我們下次來新社還是吃土雞城好了~

住宿:日光溫泉會館 
日光溫泉會館,當初我會注意到這家飯店是網站上呈現的靜謐、都會度假風格吸引到我,而年初又剛好有朋友要轉賣旅展票券,我就下手了!入住時間若是週末,持票券需加價800元,故這次住宿一晚花費4000元。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座落的東山路上,不遠處有家旺達寵物住宿,提供寵物住宿的服務。對住宿在這裡的主人們算是很方便的地點喔

這家溫泉會館裡面有
SPA池、男女裸湯、湯屋,在我們住宿的另一棟,原本想要去體驗一下裸湯的,後來因為我太累了~只在房間泡完澡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