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尋覓覓
看房子,是柯南的興趣與休閒活動。(其實他是對所有能賺錢投資的事物有興趣) 
只要上仲介網站留下資料,每個休假都可以有房仲介紹案件、帶看,有時覺得有點煩(鄙人不太有耐性…)。
但是為了培養共同的興趣與話題,順便累積自己的看房眼光,就耐著性子都跟著到處看房子。
看呀看的~也看了一年,到了2008年,是我在工作上很悲慘的一年,尤其在接近年底我生日前夕,跟金融風暴一樣,跌到谷底… 
而在這波金融風暴中,房市整個大衰,這個房子雖然價格高出我們預算,但是各方面條件都很符合我們的要求:近捷運、坪數剛好、屋齡不高、生活機能強、又是我們生活習慣的區域。
正好,房仲年底想拼成交,萬般努力交涉、並退讓部分條件下,柯南咬牙買下了! 
然而…買下了人生第一間房的柯南,精算過後發現出租給別人,是比較符合我們當下的經濟條件的,(必扣斯鄙人不才當時失業中…) 因此這房子就暫時以現況出租了。

回收與抉擇 
2010年10月我們結婚了。
婚後好像該自己獨立搬出去才是(我賴了8年的二房東艾琳心想終於可以擺脫我這個拖油瓶了!
正好2011年與房客的租約到期,順理成章就回收來自住了。
當然也不是沒考慮過,是不是兩個人繼續去租個經濟成本低一點的小套房住,因為這房子說實在的租出去比我們自住還划算…
不過,很ㄍㄟ掰的兩個人一心想過著偶像劇、或房屋廣告中放送出來的美好家居生活(就是一直以為家應該長得像廣告裡面那樣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樣品屋那樣),
找尋出租的房子,不是價格太高,就是屋況跟我們買的那間一樣…(那跟住自己買的這間有啥不同?);
但是,住進這間房子,我們每個月要負擔的房屋支出會變高,小苦瓜心想:苦瓜不吃苦啊~我不要過苦日子… 
幾番天人交戰,又在小苦瓜懶得繼續找房子、以及懶得再找房客的情況之下,只能把房子整理一番自己住啦! 

破壞與建設
房子一開始是長這樣…
(客廳)

兩廳一衛、2+1房(2個房間以及一個小和室)、陽台及超小廚房。
進門後餐廳到客廳這一塊莫名奇妙的大,浪費空間,失敗。小和室沒外窗沒採光、坪數過小,看過3F鄰居拿來當佛堂=..=,但我們又不用放神桌;位置在廚房隔壁及入口處,也不適合當更衣室,只能拿來放放書充當書房(天知道真會在裡面看書的分鐘數有沒有到可以買整點),或是當客臥(只能給跟我們一樣的哈比人躺,因為身長過長就要對角線躺才行)


兩個房間,其中一間正常大小,另一間小不拉嘰,只能放下1張單人床(還不能放加大的單人床,開門會打到),另外有木作特殊尺寸的衣櫃和書桌(就是市面上很難找到這麼小尺寸的書桌和衣櫃這樣)


廚房只能容納一個人站在裡面,連冰箱都放不進去,失敗;抽油煙機裝在窗戶上,失敗中的失敗。


我們有兩種選擇,一是不動隔間,依照舊空間去配置自己要的機能。
接我們裝潢case的沈爸爸,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小動隔間,讓整個房子機能更完整。
好處是,不會浪費沒用到的空間,也可以完整的利用到每處空間。
小動隔間的圖讓我非常嚮往,我可以有大一點的廚房,兩個房間也夠用,不用擔心客人來不方便的問題。
而且都要裝潢了,不如一次解決吧~若待之後要再處理動隔間的工程,到時還得煩惱怎麼安置家具、生活居住的問題。
經過一個禮拜的考慮,我[們下了決定,就開始我們小屋的重建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