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W4D

到了產檢的日子,這次沒有特別的檢查,就一般的驗尿、量體重、血壓,然後就是看初期唐氏症母血+超音波頸部透明帶的報告。

過了15W,我的噁心感逐漸趨緩,多半在晚餐時間會發作,其它時間已經都很正常,胃口還是不太OK,一度整週都吃很少,肚子還疑似消風….

幸好到了產檢前幾天,認真吃東西跟喝水,肚子又回來了。到診所一量體重,還胖了兩公斤?!難道是我第一次來量的時候,沒看清楚指針嗎?不然就是家裡的體重計壞了,我在家怎麼量都沒有變重啊?!

一定是我吃太多澱粉類的食物了啦!!><


今天照超音波,醫生說寶包大小很正常,讓我放心許多,本以為自己吃得過少,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寶包,結果是不會耶
!(更加證明那兩公斤一定都是吃澱粉胖到媽媽)

初唐檢驗出來我是屬於低風險
(1/99000),只是年齡還差一個月就滿34,所以風險度又變高(1/450),醫生的評估是我不用做羊膜穿刺,22週再去做高層次超音波就可以。
其實我早就打定主意要去柯滄銘做羊膜穿刺的,會做初唐檢驗只是因為台北市市民有補助啊,所以就做了(貪小便宜的媽媽心態)。這下子好了,醫師評估可以不用做,那我到底要不要去刺一下咧?!


柯南:醫生說不用了,我以為就是不用去柯滄銘了!

我:可是…羊膜穿刺可以看染色體排列有無問題,感覺好像去刺一下比較保險啊…

柯南:知道了可以怎樣?

我:…(ㄟ我沒做太多功課,其實也不知道羊膜穿刺除了確認唐氏症,還可以確認什麼)

因為煩惱要不要去羊膜穿刺,然後…我晚上就睡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