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W
12.1
終於來到傳說中整個孕期中比較舒服的時期。
沒有孕吐
肚子不太大
還沒開始水腫

但是...
進入冬天,依照往例有著冬季乾癢問題的我
今年因為懷孕,提早開始發癢,而且色素沉澱更嚴重了
肚皮兩側到腰部區域起了小疹子,還色素沉澱…
算了.算了~反正我也沒想要拍孕婦寫真…(自我放棄中)
可喜可樂的是~上次我在產檢時在診所量體重胖了兩公斤,使得我總懷疑自己家的指針型體重計,
最近買了台輕便電子體重機,站上去一秤
~
一定是當時診所的人多看了幾百公克吧(診所的也是指針型)
我目前為止才多了三公斤啊
(放心),上次突然暴增2公斤,一定是看錯了啦!哈哈哈(自我安慰)


18W+4D
11.21到柯滄銘婦產科報到了。
原本已經預約11/14的診,沒料到1011週末跟朋友在台南玩得太累,星期一上班發現突然漏水,下班趕緊去愛文婦產科掛號。
醫生沒說是漏羊水,只說我陰道發炎有點嚴重,要我隔天在家休養一天,開安胎藥給我吃。也因此在我告知醫生我星期三要去抽羊水,她建議我最好延後一週。
11/21已經不可能網路掛到號了,打算依據其他人的經驗,當天上午7點去排現場掛號。柯南怕我太早起床睡不飽,自告奮勇要自己先去排隊,讓我多睡一會兒,8點再到場。

結果柯南太早到,居然排了第一個,還嘲笑我太緊張了
~
8點抽了號碼牌之後,柯南跑去買阜杭早餐,然後我就等著現場掛號填資料。

因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也都只是要做羊膜穿刺,診所護士的
SOP很流暢,先發初診表格給大家寫,然後叫號報到掛號、資料繳回去,接著到裡面有護士講解做羊膜穿刺的內容及風險,然後簽屬、繳錢。

柯醫師很和善,照超音波時馬上說出寶包性別,完全不廢話…

反而是我有點傻住
~就這樣知道性別啦?!

接下來要穿刺的過程,醫生一直跟柯南說可以拍照可以錄影都沒關係,但事先沒跟柯南演練過,他不知道從哪個角度錄影也不知道錄什麼…我們兩個真的是很遜
~

下針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看,頭轉到另一邊看著電腦螢幕,下針時有點痛有點痠,就像打針抽血那樣,從超音波螢幕可以看到針刺進子宮的畫面,我很怕寶包亂動,一直憋住呼吸,差點大喘氣…這時要是大喘氣應該更危險吧
?

總之就在我一直默念我快憋不住啦
!!終於抽針了…

護士拿著裝羊水的針筒給我確認身分,看到黃黃的羊水真奇妙
~護士交代到診間外休息,沒事就可以照常作息。
在外面坐了一下,平復完心情就跟柯南搭捷運回家了。
回到家我倒頭睡了個長長午覺…
只是抽個羊水~但我卻覺得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