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琋在家常常是不肯好好吃飯的,

不肯坐在餐桌上、不肯張口吃飯、或是吃下去又吐出來;

讓她自己吃?

整碗飯會抹在桌子、椅子她的頭髮上、衣服上、Q-mo嘴裡,就是不會進她的嘴。

現在的兒科醫師、兒童發展學家,耳提面命要家長別強迫孩子吃飯,給他舒適的用餐環境,讓他自由選擇自己吃甚麼、吃多少,給他自主權…

總之,被這樣的網路文章洗腦後,面對自家孩子頑抗不吃飯的樣子,只能默默忍下,不敢使出強硬手段,不敢糾正她這樣吃飯隨便的態度…

相較起來琋在保母家會乖乖吃飯的,可以從她晚上回家總是挺著一顆圓滾滾的肚子可以得知,她被塞進不少的飯菜。

但遇到把拔馬麻,她似乎知道我們不會強硬逼她,

有了第一次下餐桌跑來跑去邊玩邊吃,就有第二次,然後就開始有只玩不肯吃的樣子出來。

今天,我第一次狠狠的兇她,湯匙硬塞進她嘴裡,看得出她嚇到了,也配合把塞進嘴裡的飯吞下去,

我其實當下很懊惱,這不是我要的結果,即使她有乖乖把一小碗吃完。

飯後讓她下餐桌去玩,我抱著她,說:馬麻很愛妳喔!以後要乖乖吃飯知道嗎?

她也撒嬌的靠在我肩頭,然後對我展開燦爛的笑容。

有關吃飯的戰爭,未來的路還很長。

 

圖1:不愛吃飯,馬麻想盡辦法變化菜色,麵線也不賞臉

CIMG0012

 

圖2:遇到點心類的非正餐食物,就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用逼

 CIMG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