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地方收?塞床下就對了】
買掀床是小苦瓜的主意,柯南本來不太願意,他喜歡詩肯柚木那種床架。
可是,我考量到房子規劃的收納不多,掀床是很好運用的地方,如果買底下空空的床架,還要另外買收納箱放進去,到時還要挑放得進去的尺寸,多麻煩…更不用說床底下是積灰塵的好所在…

小苦瓜決定下訂這款床頭片+掀床,而不理會柯南的小小咕噥。結果~擔攔是粉好用ㄚ!整理搬進來的物品時,什麼東西沒地方歸位,柯南就會說:「放床底下~如果沒有這掀床,真不知道這些哩哩扣扣要往那兒塞ㄚ
!


【茫茫衣海的明燈
~大衣櫥小幫手】
第一次擁有大衣櫥,把衣服入庫的時候,驚覺怎麼好像不夠裝?!原來,如果沒有分隔收納,再大的衣櫥也不夠啦
!
衣櫥有基本的分隔,但是每個層板如果沒有用收納盒,要拿取實在很不方便,櫃子有60公分深,要拿比我高的層板上的東西,小矮個ㄦ的我要伸到最裡面拿,真的是拼了命啊
~

幸好~

IKEA找到的這款白色收納盒,有大大小小的尺寸,白色帆布材質很輕便,我們買了好幾個,大的有蓋的用來裝非當季的衣服,塞在衣櫥最上層;其他中、小型的,用來將內衣、褲、襪子分類擺放,衣櫥打開也很整齊喔
~




IKEA
還有這個好用的附輪洗衣袋

浴室對面的櫃子,一般這個位置,可以規劃拿來收納一些掃除用品、清潔備品,我們劃分了三格,上層放備品,中層吊掛外出服,下層放待洗衣服。


這裡我特地交代師傅,最下層地板直接鋪進去,不要有櫃子底板,才方便讓輪子滾來滾去,因為當時我就想到要用這個附輪的洗衣袋了。

拖拉出來把髒衣服丟進去

要洗衣服就整個推到陽台去就可以啦
!
這樣一來,做家事也可以很優雅美麗
!(是說~都穿得邋里邋遢了,有差嗎?!)

還有,這個吊掛外出服的區塊,我個人覺得蠻重要的說
~

像我以前是在臥房中放一支衣帽架,回家牛仔褲、外套都掛在上面,一週穿三件不同外套,衣帽架上就掛了三件外套,加上牛仔褲、其他外褲等,再加上包包,整支衣帽架掛得很重,若是不小心推倒應該會壓死我…

所以,新環境中希望不要再用這種危險又
定ㄉㄟˇ的東西,規劃一個放置外出衣物的收納空間,雖然是小細節,但是我自己覺得在維持空間整齊度上,是有很大幫助的。

【有收納恐慌症
?!一定要有儲藏室】
現在生活方式、品質都跟我們小時候不同了,小時候沒有這麼多季節生活小家電:冬天有暖爐、春秋要除濕機、還有烘被機,掃地不只有拖把掃把、可能還有吸塵器…等,一般人少有長途旅行的機會所以不會有大行李箱…
總之,身邊總有些一般時候用不到,必要時候不能沒有的東西,這時候就需要有個地方來好好收納啦
!

私以為(純屬個人意見)對我們家狹小的空間來說,
與其做了滿滿一整面的櫥櫃來收納,不如隔個儲藏室來得好用。
櫥櫃總是有些高度、深度、寬度的限制,而開放式的儲藏空間,長的掃把拖把、寬大的行李箱、有點笨重的腿部按摩機、大小家電通通可以放,全部集中管理,要找、要用也都方便得多。
話說,我連鞋盒都入侵到儲藏室了說
~

【美麗工具箱
~活動式美妝保養櫃】
話說~講到臥室的時候就提過,主臥放不下化妝台,所以我的化妝台在客房。

這個化妝台看得出來年代已久吧
?!應該是2003還是2004年,小舅媽搬家去上海時,傳承給我的,加上小舅媽之前使用的時日,應該超過10年了吧?!(我真是勤儉的好女孩ㄦ)

椅凳則是近期在IKEA
購入的。

化妝台放在客房,如果有客人來住,怎麼辦呢
?
聰明的小苦瓜早就想出解決的辦法囉!就是這個活動式抽屜櫃(購自
IKEA)

它原本是跟客廳的書桌是一組的,但是我看到它的時候,就已經想到要拿來當放保養品的櫃子。

高度可以放得進去的瓶瓶罐罐保養品、化妝品都放在裡面,化妝桌面也不會堆得太雜亂(在之前租屋時期,化妝桌面真的是非常擁擠啊!),遇到客房有客人要使用時,我只要把這個滿載我平時會用到的保養品、化妝品的活動櫃推~到我的房間去,就可以啦!當然,還是有些太高的瓶子是無法直接放進去的,不過側倒著放也是OK的啦!

未來,如果我買了新的化妝台用不到這個櫃子,它還可以跟書桌配成一組,整個是擴充性、搭配性很高的單品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