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倆都陷入一種對工作的無奈、無力與焦慮, 
對於生活品質的講究,我們倆的收入少一份都不行。 
因此,對金錢沒有安全感的兩人,這焦慮沒得解。 
或許是自覺到年紀已到達一個階段,然後工作的層級並沒有達自己可以認可的程度,不由得心就慌了起來。
每日.每日面對同樣的繁瑣細節,無法認同的業務指揮,重複地要做一些自己認為浪費時間的事務,心裡一直有著快要爆發的情緒,來自於認為自己的能力不僅僅於此,認為自己已經看清在此處的未來,而且並不想這樣過下去。 


在工作上,我不像你那麼有組織能力,沒有你的理性分析能力,沒有你的經營頭腦,沒有你那樣可以佈局運籌帷幄的才能,我知道自己並沒有擔任主管的能耐,在個人工作生涯中,或許我就僅能當一個小小辦事員,盡責地把份內的工作做好那樣。
 
近三年來我對我目前接觸的產業還是不熟悉,我對於這個產業發展也沒有任何看法、想法,對於這個產業的趨勢也僅能看別人寫、聽別人說,自己完全無法融入更遑論分析,對於一個打工仔而言這本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而我心裡總覺得失落的那一塊,是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以前對於自己的工作內容並不是這樣的心情。 


但我已經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我問自己這樣的履歷拿出去能找到比現在更高報酬的工作嗎

我想我沒辦法。 
而你跟我不同,我知道你急欲想做出些什麼,我了解你這10年來的累積,我了解你從小的背景讓你有著自己的一套經營理念,但是,我並不能自我感覺良好的說:除了我以外的人也都能看到你隱藏於內心、亟欲展露的才能。


一個人的負面情緒,兩個人一同承擔或許可以稀釋那灰暗的成分;而當兩個人同時處在灰暗的情緒中,或許選擇靜默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可避免對人生負面的情緒一再擴大。
 

我不是不願意支持你的理想,我不表示是因為我還在思考
(你知道我並沒有你那樣機智) 

就像你當初對於我們的關係,從不給我肯定的答案,因為你不說沒把握的承諾,但你會努力去做;我也是,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思考延伸出如何支持你的配套方案,但在我們都沒有方向以前,我不能承諾任何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開始的事情,是吧
?
過去跌倒的經驗,真讓我學到教訓的一點,就是:當你覺得你一秒也無法再忍受下去的時候,逃避現況不等於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